祈愿一切美好的圣歌

我想做那只给每个人带来幸福的百灵。

无罪之爱

是我本人来了。我好感动(好感动)

兰玲Dihcro:

  “你们认识多久了?”


  “呃大概…一个半月……吧?”


  “呵,一个半月。”


  


  台灯的强光直接照射在我的脸上,如此刺眼让我无法看清对面的人。


  我想,我犯罪了


  就好像亚当夏娃吃了蛇的禁果,我也踏入了伊甸园的禁区,陷入了未曾设想的情况。但又或者,其实在我之前已经有多多少少比我还尝试了那恶魔之果才发现这不过是酸甜的西红柿,可是我并没有深入过这里,我只知道我犯罪了。


  “一个半月你就——”


  “我,我知道…太快了……”到底是因为内疚,还只是为了单纯逃避强光?我低下了头,但这并没有效果。那光就像是医院里的光疗机一样强,即使闭上眼睛带着墨镜包着纸你也能感受到那刺透意识的亮光。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对面似乎后仰了,因为我听见了转椅的支架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嘎吱——嘎吱——让我全身竖起了鸡皮疙瘩。


  “我俩……”我在脑内挑拣着词语:“因为共同的爱好吧。”


  “共同爱好?”我听见对方冷哼一声,满满嘲笑意味:“你一次性接触到的,有着共同爱好的人那么多,你怎么就喜欢上她了?”


  “我……”支支吾吾,我也只能支支吾吾:“可能因为…对戏?”


  “对戏,”那人又重复了一遍,这家伙总在重复我的话,还都是重点:“一起对戏的人也挺多啊?”


  “抱歉……”我的头更低了,但在强光无法触及的地方,我看不到任何,包括我被铐住的手脚。


  “你还记得上一任的性别吧?”


  “是,男的。”


  “你知道你所在地的法律吧?”


  “是,并不承认。”


  “你知道你家里人的态度吧?”


  “是,不可能的。”


  我该回答什么呢,我只能如实回答,这些我都懂,我都懂啊!


  “要是对方不喜欢你怎么办?”


  “我……”


  “你期盼她喜欢你,”对方靠近了,嘎吱——嘎吱——:“你在这方面总是抱有幻想,你究竟懂不懂什么是现实?”


  “抱歉……”


  “道歉有什么用!”那人敲了一下桌子,桌上的搪瓷杯盖撞杯口,杯底撞桌面,噪声一片:“你要对你自己的未来负责啊,你有没有搞清楚啊!”


  “抱歉……”我快哭出来了,我已经哭出来了。


  “你喜欢她什么?”


  “我…我不知道……”


  “但你就是喜欢她?”


  “是。”


  “你就是看不过她喜欢别人?”


  “但这是……”


  “这是不对的,违背道德伦理的,比不受法律认同还要令人作呕。”


  “是……”


  “……”


  空间沉寂下来了,那人不问,我也就没什么该说的。气氛压抑到让人发颤,就好像是身处冰库之中,或是深海之下。


  “如果她真能喜欢你……


  那人话说一半,我抬起头来,强光再次直射我的双眼,但是我不想低下去。


  “你说说看,你有什么值得她去喜欢的?她有什么理由喜欢你?”


  “我……”


  “你还是不知道,”对方用指关节敲了敲桌面:“因为你们的对戏?因为你的人设?因为她的取向?因为她们吵架?因为你关心她?”


  “……”


  “回答我。”


  “我不知道……”终究还是低下去了。


  “这是网络上,你应该知道诈骗。”


  “是。”


  “你有想过这个可能吗?”


  “……”


  “你没有。”吱呀——那人站起身来,在我身后来回踱步,我不敢回过头去看,我只能闭紧双眼。


  毕竟那人说的都对。


  “扣扣”一阵敲门声,似乎有个人经过了允许进来了,我忍着强光偷偷瞄了一眼,只见身后人回到了我面前的座位上,翻看着刚才那人递进来一叠材料。


  “你可以走了。”后来者帮我松开了镣铐,而之前的人把材料递给了我。


  “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可以走了,”那人又重复了一遍:“自己注意点。”


  我还是没明白,只是木讷地接过对方递来的东西,看着那人关了桌上的灯,我才发现这里的陈设是如此老旧古板,就像是电视剧里上世纪那样的审讯室,后边还贴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带她出去。”那人吩咐着,我才看清她的脸,和我一模一样。


  我被无罪释放了,毕竟我根本没有犯罪,这不是什么罪行,即使不被大众承认。


  我出了房间,沐浴在阳光下,翻看着材料才明白是什么救了我——期待之事成真了。我是如此激动,和其他从监狱或是看守所里出来的犯人无异,我蹲了下来,按住自己的心脏,捂住自己的嘴,我的眼睛看着那些字,我脑海里有声音在不断重复:


  “她喜欢你。”


  “她喜欢你。”


  


  我相信我会对她好,我希望我可以尽我所能给她她想要的,我记得我是她心里那个过了关的人,我承诺我会和她度过第一个一周年。


  “你会不要她吗?”


  “不可能,我对感情一向执着。”


  “她若不要你呢?”


  “我认命,这总会有原因。”


  “如果这是一场诈骗呢?”


  “我心甘情愿上当受骗。”


  “你固执。”


  “我从来就是一头犟驴。


  


  “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二百一十二天,亲爱的。”


  愿我们每一天都是情人节。@尝试转型的Icy小艾艾❤ 

评论

热度(16)